close
我跟媽媽平安的從東京回來了 相較於往常的旅行 這是第一次完全從跟旅行社接洽到拿著地圖問路 都是自己來 
因為是親自參予更有一些不同的感觸
東京人的英文其實真的沒大家想的糟 至少在各大商圈與車站是可以隨便哈拉的 畢竟我的英文也沒好到哪 ㄏ
東京的女生大多數真的是高度裝扮 身處在那樣的氛圍 如果沒化妝 真的會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東京的男生異常的瘦且大多數都仔細的妝扮自己 真的認真說來 東京的型男數目比起台北多了很多
東京人完全打破日本人有禮的形象 多數的時候 不是從前面撞你就是從後面 匆匆忙忙的上下班 步調比台北市更快了很多 然而 雖然他們如此忙碌 還是非常遵守先下後上的乘車禮儀 這點真的是台灣比較不足的地方
東京的交通非常四通八達 雖然去了兩次同樣的城市 我還是只有對山手線有基本的認知而已 然而從東京交通的四通八達 真的非常佩服日本人思考的敏銳度 讓街上的行人與車輛變少 全都轉移到了地下化

越來越多人出門旅行 媽媽說旅行可以讓人暫時忘掉生活上的憂愁 或許真的是這樣 這趟的東京行 我除了忙著找路與偷偷觀察東京人外 其實完全沒有想到台灣瑣碎的事 同時 讓我慢慢的喜歡這個國家 也興起想學習日文的想法 台灣身杵在全球一個特別的位置 既同時有中華文化與台灣本土的歷史 又同時受到日本影響很多 而歐美國家的文化衝擊也不斷的影響在台灣的我們 或許很多年輕的一代會因為這樣的衝擊失去了對本土文化的認同 我卻更發想因為瞭解其他文化 而回頭看我們的歷史定位 與文化的精隨 這樣的感受其實相當奇妙  這也是這趟旅行的收穫 

如果能有一小段長時間居住在當地 而非過客 應該可以更深入的看到感受到些不同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