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去年三月的時候第一次嘗試東京自由行,對於東京的便利與櫻花的嬌豔留下深刻的印象。
算起來跟日本其實有一定的淵源關係,除了擁有1/4血統的關係以外,它也是我第二次出國旅遊第一次和媽媽共遊的地方。
不同於上次的旅遊,這次我決定帶著媽媽一起常是自助旅行,除了考量媽媽的身體狀況,也想大膽嘗試依下主動的規劃路線,這對於有依賴性的我來說是一次相當大的挑戰,也許這不會是簡單的旅程,因為要揹負起照顧的角色,但總是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幫媽媽達成一些她的願望。
常常在想為何這麼多的人放下手邊的一切去旅行? 明明知道路程也許辛苦,耗費的資金也許不少,書店的旅遊類型的書卻是越來越多,我想也許是,當壓力越大,越需要依個窗口,也需要證明自己或發掘內在的聲音,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還記得高中第一次離家千里去美國遊學的時候,第一次發現世界的遼闊,也是家族同輩的人當中第一個出去遙遠國度遊學的人,遊學和旅遊又不太一樣,尤其是當時的我寄住在唇美國人的家裡,這才知道好萊烏的美國不能代表真正的美國,就像是唐人街裡的中國人也不能代表真正的中華民族一樣,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悟,要了解一個國家還是得真的跟當地的居民共同生活才能理解,所以自由行比起團體導遊式的帶團能更深入一個國家的核心吧~
下一個想去居住的國家是法國,也許是受到近幾年大量法國電影的影響,讓我對於這個國家有很大的憧憬,但或許當我深入這個國家的時候,我同樣會發現其實法國人一點都不浪漫不高傲,所有的一切全都出於偏執。
但是對於兩次去日本遇到酒醉日本人的印象,還有滿街小巷隱藏的無邊春色,我不得不承認日本真的是一個壓抑的民族,只是東京匆忙與你相撞的上班族讓我完全打破日本是個有禮貌民族的印象,匆促的上班族,身黑色的西裝套裝在九點多的東京街頭上,覺得異常沉重,比起來,台北的上班族顏色就豐富多了。然而,日本街頭的裝置藝術與年輕人大坦表現自己讓我非常的讚賞,精緻或許不衣定實用但卻可以帶來感官享受,我想這也許是很多人喜歡日本物品的原因。
期待這趟的母女東京自由行能圓滿且豐富,也期待自己在媽媽體力能負荷的情況下能每年帶她去日本,讓她平復一半日本血液的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